鐵三角 2023香港高級視聽展產品發佈會


鐵三角 2023香港高級視聽展產品發佈會



鐵三角 2023香港高級視聽展首次展出「鳴神」系列,由松下和雄社長親自揭開。這是鐵三角在模擬音頻領域的又一重大突破,將為用戶帶來更細膩的音樂體驗。

松下社長在致辭中表示——非常感謝各位蒞臨鐵三角展會前的「鏡開儀式」。他強調,61年前,鐵三角以生產第一款產品「AT-1 唱頭」作為里程碑,開啟了模擬音頻探索之旅。

61年後的今日,鐵三角以「鳴神」系列產品創造了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秉承鐵三角一貫的模擬音頻努力,研發出高音質、高耐用性和高性價比的產品。松下社長對一直以來鼎力支持鐵三角的所有業界朋友表示感謝,並期望能夠繼續獲得大家的支持。



鏡開儀式開始。從左至右介紹,分別是工程部總經理武市先生、國際部總經理原口先生、總裁松下先生、鐵三角集團總經理成原先生、HPA-KG NARU 產品設計工程師入井先生,一起為「鳴神Narukami」主持鏡開儀式。





鐵三角「鳴神」系列震撼登場,首款 HPA-KG NARU 耳機擴大機/前級擴大機,採用了黑柿木作為外殼材料,展現了日製產品的風格和精湛工藝。



同時,鳴神系列的「AW-KG NARU」耳機也在AV show 展出,它是一款⿊柿⽊動圈耳機,以配合HPA-KG NARU擴⼤機來充分發揮⿊柿風格的⾳質。連續3日的視聽展,吸引許多發燒友前來預約試聽。





展示廳內部呈現了和式風格的氛圍,並展出了HPA-KG NARU擴大機的零件和材料,讓您可以近距離欣賞它們的細節和特色。



  • 黑柿木面板
黑柿 (KUROGAKI) 並非某種樹種的名稱,而是內部出現了黑色花紋的柿木才被稱 為黑柿。為什麼會出現黑色的花紋?直至今日也尚未能夠解明其原因。由於只在樹齡超過百年的古木中才能發現。並且,即使刻意大量栽種柿樹,發現黑柿的機率也微乎其微,是相當難取得的神秘木材。同時由於黑柿的乾燥過程相當困難,需要長年累積的知識與技術才能處理,使得產量更是稀少。

黑杮由於其神秘性以及充滿禪意的花紋,自古便受到貴族及文人雅士所喜愛。 奈良市東大寺正倉院收藏了諸多自古以來的古董文物,其中便存在大量的黑柿 工藝品,是黑柿在文化歷史中擁有重要地位的證明。
 


  • TA-300B 高端真空管
在日本手工製作的高槻TA-300B 真空管,以其優秀的性能與音質而聞名。它使用專用模具壓制的屏極板片、特殊設計和製程而成的燈絲、精密的柵極等,具有豐滿的中頻和自然的高音,不會過於明亮或刺耳。低音響應緊湊且清晰,延伸良好並具有靈富的細節。

TA-300B 真空管的音質通常被描述為溫暖、豐富、細膩,具有優秀的清晰度和精度。它特別適用於高端音頻擴大機和前級擴大機的使用,可以發揮音樂的全部潛力。
 


  • Lundhal 非晶合金-銀線輸出變壓器
在影響音響設備的元素中,輸出變壓器是十分重要的部分。所以我們選用了Lundahl 公司製造的輸出變壓器。與一般常見的核心不同,本變壓器的核心由非晶質合金製成,具有非常低的磁滯損耗、高飽和磁通密度和優良的頻率響應。核心並且以高純度銀線繞制,具有非常低的電阻和優良的導電性。

該設計用於匹配真空管擴大機的高輸出阻抗以及耳機的低輸入阻抗,以提供良好的阻抗匹配。這使得擴大機能夠向耳機提供更大功率,同時給予豐富的表現力,並保持良好的頻率響應,以求得到更好的聲音素質。並且,輸出變壓器的耳機匹配迴路有3個原生電位,可以根據耳機的特性和所需的音質來選擇阻抗。
 



  • RK50 金屬軸電位器
AIps RK50 電位器是一種高質量的元件,廣泛應用於音頻設備中,例如擴大機和前級擴大機。對於音響發燒友和音樂愛好者來說,它以其精度、準確性和可靠性而聞名。

為了確保卓越的性能,RK50 電位器採用了多種設計元素。其「四重」結構包括四個獨立的電阻元件,由單一軸組合和控制,從而實現精確的跟踪和低噪音水平。

此外,RK50 電位器的耐用性也是其一大特點。它採用高質量的材料和建造技術,設計用於承受高端音頻系統的日常使用,確保長期的耐用性。
 


「鳴神」更多詳情,請瀏覽:https://www.audio-technica.co.jp/narukami/tc.html

展會周邊區域,鐵三角展出了一些木製耳機的經典型號,例如2003年推出的ATH-L3000 限量版皮革耳筒(左圖),2011年 推出的ATH-W3000ANV 50周年限量版耳筒(中間圖),以及2018年 ATH-L5000 皮革包覆木製動圈耳筒(右圖)。這些都是鐵三角在木製耳機的經典型號,值得您細細品味。


  • 2005 推出的AT-HA5000 黑檀木耳筒放大器


  • 2007年為慶祝45周年而推出的 AT5000T旗艦動圈唱頭升壓器


  • 2016 推出的AT-ART1000 直接動力式動圈立體聲唱頭


  • 2019年推出的AT-OC9X系列 & AT-VM95 系列



回上一頁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