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三角慶祝成立60週年:模擬,始終如一!


  2022年4月17日,日本換能器製造商鐵三角,將慶祝其創始人松下秀雄以AT-1唱頭為起點,創立公司的第60個年頭。



  起初的靈感,來源於松下秀雄先生在東京普利司通藝術博物館任職期間一次黑膠唱片聆聽會上的聽感體驗。受此啟發,松下秀雄先生決心讓更多人體驗模擬聽感的溫暖。之後在新宿的一間小公寓裡,他成立了鐵三角公司,並開始開發唱頭。他的前兩款產品AT-1和AT-3取得了成功,使松下秀雄先生得以擴大業務。隨後他在日本町田市開設了更大的公司,作為總部運作至今。



  2022年4月17日,距離松下秀雄先生創造出他的第一個唱頭產品已經過了60年,鐵三角將通過重申其對模擬的承諾來紀念這一時刻。鐵三角專注於以人為本的音頻歷程,視模擬為一種享受和欣賞音頻的方式。儘管歷史瞬息萬變,這一點仍不會改變。



  除了唱頭,鐵三角在1974年開始生產耳機,1978年開始生產話筒,每一個過程都是從換能器開始,目的是為了提供純粹、自然的聲音。無論聆聽或者錄音,在將微妙震動轉化為聲音的過程中,踐行“模擬的藝術”,是每款鐵三角產品的核心。

  松下秀雄之子,松下和雄先生在1993年就任總裁,繼續開展業務,在世界各地開設辦事處,並開發出各種標誌性的產品,例如您現在可見的VM系列唱頭、ATH-M50x耳筒和AT2020麥克風等各系列產品。
 


  如今,鐵三角已成為音頻行業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其產品廣泛應用於全球性的活動、視像畫面、錄音室和家庭中;秉持“人人享有音頻 ”的理念,確保後人皆能體驗模擬的樂趣。





  鐵三角品牌將通過在世界各地舉辦一系列以模擬生活為主題的活動,來慶祝其60週年紀念。談到這一時刻,總裁松下和雄表示:“為全世界數百萬人提供高質量的音頻體驗是我們的榮幸。無論是深入聆聽一張專輯,還是與世界分享你的聲音,這一切都始於一個簡單的振動。一個微妙的動作,最終成為了情感的紐帶。”

回上一頁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