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舉辦的冬季運動盛會,超過2300套鐵三角咪高峰為您傳遞現場的熱烈氣氛!


在今年冬天的中國最受矚目的運動賽事中,鐵三角很榮幸再一次為主辦方提供了大量咪高峰、耳筒和相關的播音器材支持。

在許多不同種類、場地的運動項目裡,進行了為期兩週的激烈競爭。26 年來,鐵三角一直為這個每兩年在冬、夏季交錯舉辦的全球性運動賽事轉播中,提供創新的音頻採集解決方案,以完整拾取會場中鉅細無遺的競技聲響、選手的喝啋和四周的環境聲。



攝影機上經常配置了鐵三角的槍型咪高峰,本次北京的賽事中共架設了 700 餘組,其中大多數是 BP4027 和 BP4029 立體聲型號,它們能為視聽者帶來更身臨其境的會場音像。

咪高峰收音的創新方式可以在多種冰上賽事的場地中發現,例如速度滑冰、冰球和花樣滑冰。大約 60 套 AT880b 壓電式咪高峰在冰場凍結之前便被預先埋入其中,以拾取選手在滑冰、蹬擊冰面的細微聲響。

其他像冰壺競技,超過 50 個通道的 ATW-5000 系列無線腰包式咪高峰系統在低溫、並且充滿無線電頻率規劃限制的嚴苛挑戰環境中,每天連續運作長達 13 小時,將選手討論戰術的對話、呼喝等各種現場的熱度送至視聽者家中。

運動賽事轉播的特徵之一,是場館“環境”聲音的細節。這些聲音以 5.1 環繞聲傳送,需要依靠賴於 AT4050 單聲道和 AT4050ST 立體聲大振膜咪高峰的組合,它們通常懸掛在場館的高處。近年則多以一對立體聲 BP4025 咪高峰搭配特別訂製防風罩,以 4.0 設置的方式收音。在各個比賽場地,總共配置了超過 200 套這樣的環境收音咪高峰。

特殊的“冬季白”色彩 U851R 界面咪高峰,BP899 和 BP898 夾式咪高峰,被隱藏在比賽場地的四周。搭配入耳式 E 系列監聽耳機和 Mx 系列頭戴式耳筒,鐵三角豐富而全面的產品線,被組合使用於各種運動競技以及不同的場館,支持主辦城市將精彩的賽事投放給觀眾。

最後,繼去年夏天在東京的運動盛會首次亮相之後,鐵三角的 14 套 8.0 概念咪高峰原型再次活躍於運動賽事的現場收音中。每套概念咪高峰都由 8 個直徑 12mm 的收音元件組成。這些 8.0 概念咪高峰拾取的音頻,構成了主辦方沉浸式音頻節目傳輸包的一部分,在這種快節奏的競技直播環境中實時混合,以提供每個競技項目更強大的臨場感和全面的音頻體驗。


關於鐵三角公司

鐵三角是一個在音頻領域擁有超過半個世紀豐富歷史的日本品牌。
從 1962 年設計和製造唱機唱頭開始,憑藉其在音頻換能器方面的持續核心競爭力和對提供良好音頻體驗的不斷追求,鐵三角已經成長為全球知名的咪高峰、耳筒和唱頭品牌,在捕捉和重現聲音方面成績卓著。
在全球體育賽事、現場音樂表演和一些世界知名的音頻節目中,鐵三角都很榮幸地得以參與,無論觀眾在哪裡聆聽,都給他們提供良好的音頻體驗。
鐵三角很榮幸能夠參與這場 2022 年中國首屈一指的運動盛事。

回上一頁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