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三角創辦人 - 松下秀雄 逝世 享年93歲


日本鐵三角公司創辦人 - 松下秀雄先生,於日本時間2013年3月5日(星期二)安然離世,享年93歲。其葬禮按照家人的願望,以私人型式舉行。

松下秀雄先生於1919年出生,32歲從福井來到東京,並於石橋藝術博物館工作。10年後,於1962成立了日本鐵三角公司,開始生產唱頭產品,並獲得很高的評價。3年後,公司總部再遷移到現時的東京町田市成瀨。

1993年,松下秀雄先生轉任為公司董事局之顧問,由長子松下和雄先生繼任總裁,共同領導公司的向前穏步增長。

松下秀雄先生熱愛音樂,曾編著“把一生献給音響世界”一書,記錄了由童年至他的一生,在音響世界的生活故事。其充滿魄力和備受愛戴的品德,在公司經營的廣度和深度上發揮着重要作用,相信這與他對於以音樂和音響為首,延至各類藝術的熱愛和濃厚興趣有著相當密切的關係。

對於松下秀雄先生的離世,我們鐵三角(大中華)有限公司表示深切悼念,雖然我們失去了一位有遠見和創意的領導者,但他對音樂藝術的熱愛精神將與鐵三角永遠共存在。

回上一頁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