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破獲銷售假冒名牌音響器材案


2010年9月,根據權利擁有人企業鐵三角公司(Audio-Technica)、哈曼國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簡稱“哈曼公司”或“HARMAN”)、Sennheiser和舒爾公司 (Shure)舉報,由廣東省公安廳督辦,江門市公安機關依法查處恩平市美派電子音響廠涉嫌銷售假冒名牌音響器材一案。10月28日,經縝密偵查,江門市公安機關開展破案行動,一舉端掉上述大型售假窩點及3處倉儲窩點,破獲以敖某為首的一個大型售假團夥,繳獲假冒上述商標的話筒、音箱、功放、調音台等音響器材1200多件,案值350多萬元,現場刑拘主要犯罪嫌疑人。此案現已查明,敖某等人以互聯網為銷售平臺,以“新動力音響器材廠”為名,大肆向外銷售假冒知名品牌的音響器材,至案發銷售額已達180多萬元。2010年12月5日,經恩平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恩平市公安局對其中4名嫌疑犯執行逮捕。

本次行動有效地遏止了假冒偽劣商品在市場上的流通,挽回了巨額經濟損失,成功維護了上述品牌本身的合法權益。

“鐵三角公司很高興能與其他幾大主流品牌合作採取行動打擊假冒商品製造商和交易商。此次合作旨在保護公眾買到正版商品。我們的品牌形象和商業成功源于公司高品質的產品和保修服務。打擊假冒偽劣商品行動非常重要,它將確保那些堅定支持正版商品的消費者能獲得優良的視聽體驗。假冒產品儘管外觀與正品相似,但它無法保證高品質的視聽效果和長期的耐用性;當有一天消費者意識到他使用的並非正品,那種失望的心情從某種程度上也將影響到我們的品牌形象;這對鐵三角公司而言是無法接受的。”以上評論來自日本鐵三角公司董事/國際部總經理原口竜二先生。

哈曼公司董事會主席、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包利華先生表示 “我們非常高興能與音響行業其他合作夥伴一同採取行動,打擊假冒名牌音響器材製造商。很不幸,假冒現象對於音響行業、乃至任何成功的全球企業來說已是屢見不鮮。購買哈曼公司旗下音響產品時,我們的消費者希望獲得高品質的視聽享受,這也是他們的正當權利;為此我們對假冒市場實施積極監察,並且已經採取相關行動應對這一挑戰。作為對誠信和品質承諾的一部分,我們一直致力於廣泛利用各種資源,防止假冒產品給我們的品牌和消費者帶來任何可能的傷害。造假是一種犯罪行為,為此我們與世界各地的執法部門緊密合作,支援他們隨時採取行動打擊那些通過非法行為獲利的犯罪團夥。因此,對於消費者和管道合作夥伴來說,從哈曼公司授權管道購買產品和設備十分重要。每天,我們都在竭盡全力打擊假冒偽劣商品,確保消費者買到真正的哈曼音響產品。這對我們而言是個十分嚴肅的問題。”

“此次主動出擊打擊假冒名牌商品的行動對我們來說極為重要。這次行動不僅保護了我們的品牌和消費者,也遏制了銷售、購買假冒設備的行為。而通過我們的授權Sennheiser零售商網路購買產品,可以避免買到此類假冒商品。通過這種方式,我們不僅可以確保消費者買到真正的Sennheiser產品,還能保證產品的優良品質。此次恩平市破獲假冒名牌商品案,使我們在保護公司智慧財產權、乃至公司自身利益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Sennheiser公司企業服務部總裁、執行管理董事會發言人 Volker Bartels 表示。

“假冒偽劣商品破壞了整個行業的秩序,”舒爾公司美洲和亞洲業務區副總裁 Al Hershner 表示,“舒爾公司將致力於和其他專業音響製造商合作採取強有力的行動打擊假冒偽劣商品。我們非常重視保護我們的品牌並確保我們的消費者每次購買舒爾產品均能夠獲得真正的名副其實的舒爾產品。作為一家製造商,我們不希望我們的商標出現在品質低劣的非法假冒產品上,我們將繼續採取強有力的行動來保護我們的消費者和我們的品牌。消費者應對宣稱‘廠家直銷’商家或異常的低價產品保持高度的警惕。不論這些是來自于零售商或是網上銷售,消費者應該知道一件事如果好得不像是真的,那麼幾乎肯定它是假的。”


回上一頁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