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三角(Audio-Technica)在溫哥華2010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鐵三角在溫哥華2010冬季奧運會繼續對世界上最優秀的運動員作出支持。預定3,000多支鐵三角咪高峰會在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市舉辦的第二十一屆冬季奧運會中使用。鐵三角咪高峰繼續在2010冬奧會的廣播中使用,標誌著鐵三角自1996年亞特蘭大夏季奧運會以來對奧運會參與於的延續。

溫哥華奧林匹克廣播服務公司(OBSV) 是溫哥華2010年奧運會的官方廣播機構,負責制作及轉播有關運動會的音訊和視訊訊號。為了配合海外製作與廣播的需要,OBSV將會在每個運動場地佈局所有攝像機、設計圖像和拾取音訊信號。 OBSV 將把有關製作好的內容傳送到所有擁有轉播權利的電台及電視台,經過他們的廣播網轉播。 這樣一來每個國家將接收到公平和不偏不倚的覆蓋信號,從而避免任何廣告、採訪、商業標識或國家偏袒。

OBSV將使用AT4050大振膜、多模式咪高峰和BP4025 X/Y立體聲現場錄音咪高峰去創建5.1 環迴立體聲來捕捉奧運活動的環境氣氛。在溫哥華,有幾個不同的音訊環境,每個環境將對廣播機構和音訊工程師展現獨特的挑戰。 例如光在跳台滑雪項目中就呈現了三種不同環迴立體聲情景並使用了AT4050 和 BP4025 的咪高峰組合:跳台起點,那是一個封閉的環境;準備和在的跳的開始,滑雪者準備往山下跳;及跳下來的動作…當觀眾開始看到畫面上人群時,混音器嘗試融入群眾基礎的環繞聲。

為了增加現場收音效果,將通過使用大量的鐵三角超指向式咪高峰,包括了 21.22"長的BP4071L作為在戶外及遠端收音…例如高山滑雪、花樣滑冰和滑板滑雪等賽事上使用;在冰壺專案中,同時使用了支援高達48通道的無線系統及AT898 微型領夾咪高峰配合個別盒式發射機;特製的鐵三角介面咪高峰用在曲棍球專案中;和更多的其它咪高峰…。

邁克爾•愛德華茲(Michael Edwards)鐵三角的產品管理總監說:「競技體育的聲音至關重要而鐵三角感到很自豪地成為這關鍵部分為世界上的觀眾帶來奧運比賽的經驗」。「自鐵三角在1996年與亞特蘭大奧林匹克廣播公司建立了成功的合作關係以後,我們就體育廣播的拾音方面作出了奉獻。 因此,我們付于機會不斷改良聲音品質和在過程中減低咪高峰的可見性。由於我們在奧運轉播經驗的結果,鐵三角不斷地繼續進行產品開發,以滿足世界各地專業廣播機構在各種環境設置下的需要」。


回上一頁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