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至10月28日,在中國山東舉辦的第11屆全國運動會上, Audio-Technica® 在繼2008年奧運會、殘奧會之後,再次與北京電視台合作,向全國億萬觀眾轉播了11屆全運會籃球、壘球與拳擊三項賽事。標誌著 Audio-Technica® 與BTV合作致力於大型體育賽事電視轉播的歷程得到了新的延伸。

 作為國內電視行業內的佼佼者,北京電視台承擔了本次運動會籃球、壘球與拳擊三項體育賽事的電視轉播任務。Audio-Technica® 也為此派出了兩支技術小組。

為了能夠滿足賽會組委會與BTV方面的需求, Audio-Technica® 提供了一批適用于這三項賽事的咪高峰與音訊器材。負責這次電視轉播任務的 Audio-Technica® 中國公司專業部經理郭湛軍說道:“為了滿足這次盛會的需求,我們提供了一批經久耐用、可靠性高的咪高峰,並承擔了場地內咪高峰架設、維護的工作。這三個專案音訊信號的拾取完全是按照2008奧運模式。能夠再次與BTV在高端賽事上合作,為此我們非常自豪。”

11屆全國運動會籃球、壘球賽事使用了AT4050大振膜咪高峰用於身歷聲與環繞聲的環境聲拾取。另外,大量使用了AT895RK、AT4071a、AT835ST、AT815ST等一批超指向咪高峰。以上型號的超指向咪高峰,都是Audio-Technica® 吸取國際知名轉播商的回饋意見,逐漸研發出來的,並成為歷屆奧運會電視轉播現場製作的利器。

構成轉播音訊架構的其他咪高峰包括:AT899全指向微型領夾咪高峰、AT825身歷聲咪高峰、AT880壓感咪高峰、AEW-5111無線咪高峰等。

“作為電視觀眾而言,比賽的特徵聲是轉播焦點之一,而Audio-Technica® 全力支持這一說法,” Audio-Technica® 中國公司專業部經理郭湛軍說道:“從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開始,Audio-Technica® 始終致力於為電視轉播提供更多類型的專業咪高峰,在捕獲比賽中的特徵聲、改善音質、減少咪高峰出鏡率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貢獻。我們迅速研發並投放了若干種專門用於這類賽事的專業咪高峰,並持續保證我們的產品研發能夠滿足當前專業轉播商的需求。”

擁有超過45年歷史的Audio-Technica® 公司,始終以其卓越的音質享譽世界。作為咪高峰領域的領軍人物,Audio-Technica® 在設計、製造有線咪高峰、無線咪高峰、耳筒、混音器以及其他電子產品等方面處於音訊界的領先地位。


回上一頁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