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三角讓24屆搖滾名人堂典禮音樂活力四射


連續第12年,鐵三角(audio-technica)麥克風被搖滾名人堂加冕典禮選用,當晚鐵三角提供了50多支高品質現場演出麥克風,完美的記錄了在克利夫蘭的Public Hall舉行的這場音樂盛典。

2009年4月4日,第24屆搖滾名人堂的加冕典禮在美國克利夫蘭舉行,這也是十年後搖滾名人堂首次回到它的誕生城市舉行,重量級老牌搖滾組合“金屬樂隊 ”(Metallica)、說唱組合Run- DMC、傳奇吉他手傑夫•貝克、節奏布魯斯組合“小安東尼與帝國”以及著名靈魂/R&B歌手鮑比•沃瑪克等先後登臺,紛紛入主搖滾名人堂,在美國 現代音樂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筆。這場盛事由美國專業的Fuse音樂電視台現場直播.

2009年的搖滾名人堂頒獎典禮是建立23年以來首次對公眾開放,由於近5000熱情觀眾的加盟,使得本年度的搖滾名人堂加冕儀式比以往任何一屆都更像一場真正的搖滾音樂會。

鐵三角倍受好評的AEW-5000無線系統被藝術家們在演出中廣泛使用,Little Anthony, Wanda Jackson and Bobby Womack使用了載入於AEW-T5400電容收音頭手持無線麥克風之上的無線系統,以及金屬樂隊(Metallica)使用的多支AE5400手持電 容麥克風;當晚的高潮出現在Metallica樂隊登場的時候。作為搖滾名人堂史上唯一一支重型的激流金屬樂隊,Metallica樂隊再次為重型音樂做 出了自己的貢獻。這次他們所獲得的成績依然笑傲群雄,無人能出其右。在Metallica樂隊組建已經二十多年時光了,他們渡過了樂隊最艱難的時期,然而 Metallica樂隊依然健在,通過他們的音樂一次又一次證明了自己。

最後金屬樂隊(Metallica)樂隊聯合Jeff Beck, Jimmy Page, Aerosmith樂隊的吉他手Joe Tyler和紅辣椒貝斯手Flea一起表演了Yardbirds樂隊的名曲“Train Kept A Rollin”,當天的盛事也在這一首激昂的曲目中落下了帷幕。

在當晚的演出中,大量的鐵三角AE經典系列、ATM藝術家系列、AT40系列樂器收音麥克風被使用,包括AE2500用於地鼓、ATM450用於鋼琴、 AE5100用於踩鈸、ATM350和ATM250用於鼓組、AT4047/SV用於吉他音箱、AT4050用於鼓組頂部拾音等。

現場演出的音頻製作團隊具有豐富的經驗,Mitch Maketansky 作為音頻協調員負責組織和調配所有輸入音頻設備包括麥克風,總部在新澤西的音樂轉播公司使用M3錄音車為此次的加冕典禮製作音樂實況轉播電視信號,負責 M3錄音車混音師是Jay Vicari,現場 FOH工程師為Tony Blanc,Tom Holmes 是監聽系統工程師,Joel Singer擔當 PRO TOOLS和現場音頻工程師;

Jay Vicari說:“我將繼續選擇鐵三角有線和無線麥克風的在今後的大型現場演出,因為鐵三角麥克風在現場演出中能夠捕捉到音樂的每一個動人的音符,以及具 有高可靠性和音色一致性,在處理一個複雜的現場演出音頻製作,在搖滾名人堂現場製作過程非常繁忙,鐵三角麥克風的高品質不致於讓製作團隊分心,讓我們現場 的工作十分輕鬆”。

回上一頁


焦點新聞